党员风采

追寻红色足迹,建设服务型党支部—保卫处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2-07-18

为传承红色基因,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7月17日,保卫处党支部全体党员联合望城坡派出所驻校民警开展以“追寻红色足迹,建设服务型党支部”为主题的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

图片1.png

活动分别前往参观了王震故居和胡耀邦故居等。在王震故居前厅,全体党员认真倾听了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走进湖湘红色人物”党史学习课暨“三下乡”社会实践学生团队的移动党史主题宣讲,重温了王震将军为中国革命事业抛头颅洒热血的英勇事迹,宣讲结束前,大家齐唱以王震将军领导的三五九旅垦荒南泥湾优秀事迹为原型创作的革命歌曲《南泥湾》,现场气氛热烈激动。在胡耀邦故居,通过当地苍坊小学五年级志愿小讲解员的讲解,这栋朴实无华的故居、一件件简单质朴的家私,折射出一位共产党人坦荡无私、廉洁自律的可贵品质,引导每位党员再次回望过往先辈奋斗路,重温入党初心,坚定发扬革命优良传统、献身党的事业的信念。

图片2.png

此次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中,保卫处党支部召开7月主题党日活动,专题学习研讨《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让群众过上好日子—习近平正定足迹》等图书和“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学习资料”第101辑-104辑,学原文悟原理知原义,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

图片3.png

任治书记总结,时代在变,希望每位党员不忘入党初心,不忘先辈流血牺牲,通过此次活动真切感悟到党的百年奋斗精神在新时代的意义,学有所思、学有所获、学有所用,以更大的工作热情和更高的工作标准开展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保卫处 张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