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会一课

保卫处党支部开展9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9-30

9月28日下午,保卫处党支部在警务室开展9月主题党日活动,进行集体学习研讨。会议由支部书记任治同志主持。

图片1.png

会上,全体党员集体学习了《求是》杂志上的重要文章第16期《全党必须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第17期《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必然要求构建新发展格局》、第18期《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要一以贯之》,校党委书记陈晓红院士《学好党的创新理论,彰显高校担当作为--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习近平经济思想伟大实践⑩|坚持以创新驱动赋能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以及校党委书记陈晓红院士在2022年秋季新学期工作会议、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上的讲话和《湖南省信用条例》。与会人员纷纷表示,要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职责使命,聚焦学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强化责任担当,用实际行动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任治书记全面总结了支部开展“读经典、求新知、强本领”读书活动的学习情况,强调要不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深入系统学、联系实际学,全面提高个人综合素养水平。

任治书记开展了《如何做一名“四有党员”》的微党课。他强调,作为一名党员,要努力做到“四有”,即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第一,要进一步增强理论学习的自觉性,不断涵养“第一品格”,提高政治能力,做到“心中有党”;第二,要进一步加强调查研究、密切联系群众,提升调查研究、群众工作、科学决策能力,做到“心中有民”;第三,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提升改革攻坚、应急处突、抓落实能力,做到“心中有责”;第四,要进一步保持清正廉洁,增强拒腐防变的能力,做到“心中有戒”。同时,对全体党员提出期许:一是要有情怀想干事,二是要有能力能干事,三是要有成效干成事,努力建设一支“忠诚、干净、有担当”的保卫队伍,以安全稳定和谐的校园环境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文/保卫处张颖、陈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