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学校组织2023年新学期消防培训及实操演练

发布时间:2023-10-25

秋冬季节来临,气候干燥,是校园火灾的高发时期。10月24日下午,学校保卫处在北校区追光楼一楼报告厅和室外篮球场组织开展了消防知识培训及实操演练,保卫处北校区保卫科全体人员以及蓝盾保安、保利天创物业、锦茂餐饮、芳华园、东方红北校区项目部等驻校工作人员参加了培训,培训由北校区保卫科主持。

76548

本次培训邀请了湖南省普消乐湘消防安全服务中心曾灿教官授课,培训分为两个部分。首先,室内教学部分,曾教官以近期发生的“9·16长沙中国电信大楼火灾”等为例,强调了“小火灭火,大火报警”的原则。他指出,一旦发现火灾险情,一般不能独自处置,必须大声呼救、广而告之,以争取更多救援力量。同时,现场演示了防毒面具的使用、手提灭火器的使用、新式便携式灭火器的使用。让听众充分了解和掌握了如何树立消防意识、如何预防火灾、如何扑灭火灾、火灾现场如何逃生等消防安全知识。

 其次,移步室外实操。在曾教官和保卫科工作人员的演示指导下,参与培训的各单位驻校工作人员进行了消防栓水管水枪使用以及手提灭火器灭火实操演练。

通过本次培训,强化了参训的驻校工作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提升了学校消防管理及消防应急处置的能力。为切实减少和杜绝校园火灾的发生,维护校园安宁提供了有力支撑。(图/北校区保卫科/文/杨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