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财政金融学院、外国语学院、国际商学院联合举办校园消防安全培训暨演练活动

发布时间:2023-11-01

为增强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师生处理初级火灾能力,确保在发生火灾时,各项应急工作高效、有序地进行,最大限度地减少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10月31日下午,在学校保卫处的支持下,财政金融学院、外国语学院、国际商学院特联合举办校园消防安全培训暨演练活动。活动首先在北校区追光楼3201报告厅进行校园消防安全培训专题讲座,然后前往北校区篮球坪开展演练活动。保卫处、财政金融学院、外国语学院、国际商学院共计180余名师生参加此次活动。

76550

在校园消防安全培训专题讲座上,北校区保卫科科长段虎为活动致辞,他强调消防安全无小事,希望在场同学严格遵守会场活动秩序,珍惜学习机会,将今日所学牢记心上并广而告之。随后,湖南省湘安消防科普有限公司的李兵教官讲解了防范消防风险、火场应急求生等知识,演示了灭火器、防毒面具等消防设备的使用方法。

76551

在校园消防演练活动中,师生人手一个灭火器,按照“提”、“拔”、“握”、“压”的四字使用口诀实操灭火。活动现场有序,师生参与积极。

消防事关生命,警钟理应常鸣。此次活动的开展推动了消防安全知识在校园的普及,提高了师生火场求生自救能力,为校园安全稳定贡献了一份力量。(图文:财金学院、保卫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