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计算机学院等六院联合开展校园消防安全培训暨演练活动

发布时间:2023-11-30

为增强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师生的防火自救能力,预防在冬季频发火灾事故造成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11月28日下午,在校党委保卫部(处)的支持下,计算机学院联合理学院、智能工程与制造学院,资源环境学院,微电子与物理学院,法学院等学院共计480余名师生参加此次活动。

77984

活动分为校园消防安全专题培训和消防演练两个阶段。下午2点,校园消防安全专题培训在北校区追光楼3101报告厅进行,讲座由安全与应急管理培训师、湘安消防培训部主任王松清主讲,他详细介绍了冬季火灾的特点和消防安全基础知识,强调了冬季防火注意事项和火灾的自救与逃生的方式。

随后,师生们来到田径场侧面的水泥坪开展消防演练活动。

77985

活动中,北校区保卫科科长段虎介绍并演示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强调一“提”二“拔”三“握”四“压”的口诀。同学们分批进行喷水枪和灭火器的实操,用喷水枪对远处的火字标牌进行喷射

通过本次冬季消防培训活动,同学们进一步掌握了消防安全知识,增强了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消防安全技能,为预防火灾事故发生增添了一道坚固的屏障。(计算机学院 李笔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