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学校组织参加2024年全省平安校园建设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4-03-02

31日上午,省教育厅、省公安厅、省应急管理厅联合召开全省平安校园建设工作会议学校组织相关职能处室负责人、各二级学院主要负责人二办301会议室分会场参会

议强调,要进一步强化做好教育安全工作的政治担当,把握关键、综合施策,不断提升教育系统安全稳定工作水平。要把维护政治安全和意识形态安全摆在突出位置,压紧压实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学校主体责任,健全支持保障体系,强化人防、物防、技防建设深入开展“利剑护蕾·雷霆行动”,切实抓好学生心理健康、防溺水、防欺凌等工作,紧盯建筑、消防、校车、道路交通、食品、燃气、特种设备、危化品等领域加强安全管理,大力开展校园周边环境专项整治,持续抓好安全教育,讲好开学“安全第一课”,筑牢教育安全防线。要落实全省校园安全“百日会战”行动、安全守底行动和治本攻坚三年行动,加强安全稳定风险研判、隐患排查和问题整改,做到“隐患不排除不放过,整改不落实不放过,风险无管控不放过,问题不解决不放过”。

会上,中南大学、湖南铁道职业技术学院、岳阳市教育体育局、娄底市教育局负责同志作经验交流发言。

副校长甘德健强调各二级单位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全省平安校园建设工作会议部署要求,坚持“生命至上、安全至上”,压实责任、突出重点、强化措施、狠抓落实,全力维护师生生命财产安全和校园稳定,夯实教育安全稳定的根基底座。保卫处 张颖